藝術美學

濃烈色彩與粗狂線條的震撼反差,從拉丁美洲侵略視覺神經

第一眼看到巴西廣告天才兼藝術家Juca Máximo的作品,無論是海報或畫作本身,都會受到震撼。

©MARCIA TRAVESSONI

Máximo在16歲展示了廣告天分,並就此擔任藝術總監。33歲愛上繪畫後,他在廣告創意中以各種繪畫方式,建立起自我的風格。由7名女性撫養長大的經歷,使他的成長過程充滿女性氣質,他的繪畫也常出現女性身影,並在其中表現獨特的活力與熱情。

“Retalhos”

在他的作品中,女性肖像常以大比例佔據畫面,其中大略可分兩種:一種以粗硬線條、大膽層次及濃烈色彩,描繪出華麗溫柔的肖像,作品展現了奇特的協調,並帶有迷人的吸引力。

“A Livre Crianca”

另一種則是更富侵略性衝擊:以層疊的深色厚漆創造雕塑感,並與米色皮膚形成鮮明對比;或是以黑白作為主色調,使粗狂筆觸與柔弱女性造成反差,讓情緒從不同角度呈現的女性肌膚或臉龐流露出來。

“Absence 1” ©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Máximo表示,他尋求「作品帶來一種不舒服的感受」,這種感受可以引領人從外表深入,看到裡頭還有別的東西。憑藉著這些強而有力的畫面,Máximo得到拉丁美洲四大畫家的聲譽。

“Ink your skin” ©Juca Máximo

圖片資料來源/minus37VISUAL ATELIER 8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