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同時擁有4大國際攝影展,WFD一覽當代豐富多元的攝影藝術

自 2016 年開啟第一屆 Wonder Foto Day ,2018 年增添特殊展位、進一步將展覽場地與藝術攤位擴增,使攝影藝術的視野更加寬廣。今年 Wonder Foto Day 在松菸舉辦有別歷屆聚焦更多特色活動,除了 WFD 藝術家們的聯合競演,亦包括 T3 Photo Festival Tokyo 東京國際攝影節特展、 若⽊信吾「他的回憶:現實、 記憶、夢」個展、攝影藝術書籍區、 SAMSUNG Galaxy S10「#BeStar特展」、數位暗房攝影工作區共六大展區。


日本 TIPC 東京國際攝影大賽特展(Tokyo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再度進駐 Wonder Foto Day,且跨足雜誌、廣告、音樂等領域。曾執導電影《星空下的華爾滋》與《白河夜船》,更是木村拓哉與淺野忠信御用攝影師的若木信吾,將把自身出版社原裝移植 WFD,並舉行首度的台灣特展:《他的回憶:現實、記憶、夢 | 若木信吾與若木爺爺》 。

日本 TIPC 東京國際攝影大賽特展

《 他的回憶:現實、記憶、夢 | 若木信吾與若木爺爺》


本屆 Wonder Foto Day 匯集台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俄羅斯,進一步延伸柬埔寨、泰國、印尼,甚至美國、紐西蘭共 11 個國家,精選 120 位傑出攝影師,在 120 見方空間自由揮灑獨特且多元的攝影作品,並由主理房彥文領軍策展人谷口純弘、知名複合藝術空間朋丁負責人陳依秋、ONFOTO STUDIO 負責人韓筠青、藝評家傅尔得,並特別邀請巴賽隆納知名國際品牌設計公司 Blacklist Creative Partners 創辦人 Massimiliano Scaglione、以 KANA KAWANISHI ART OFFICE / GALLERY 推動當代藝術的指標河西香奈、與收集 Le Corbusier (勒・柯比意) 作品聞名,法國巴黎 Zlotowski 藝廊執行長 Yves Zlotowsk 等,總計 13 位評審與藝術家,屆時將頒出 13 個評審獎項,大幅突破歷屆紀錄,讓優秀作品得以在討論與激盪中脫穎而出,打開世界的全新大門。

攝影師 chika usui 和她的作品
攝影師  nonsensenoceur
攝影師  zih-yulin
攝影師 juangmuen

不斷思考著如何透過攝影增加城市魅惑⼒的 Wonder Foto Day,在這個四月將走出松菸,協同非營利組織:報導者與台灣三星電子,進入台北市的書店、咖啡店、餐廳,甚至服飾、滑板、陳設研究所等特色店點,以會外衛星展的形式,展出以人物故事為概念的創作,在不同的展點與區域規劃間,訴說著都市人們的日常,進而牽起大家對這座都市不同情感的體驗與想像。

資料來源/ Wonder Foto Day
攝影/蹦啾莉歐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