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把動物當人在拍──英國攝影大師Tim Flach

凱特王妃接任「英國皇家攝影學會」主席,讓這個受英國皇室贊助的古老團體再度受到世界矚目。在這個全世界都能自由加入的社團中,為表彰最傑出的攝影會員,頒發榮譽博學會士(FRPS)做為最高榮耀,倫敦攝影師Tim Flach即是其中一位。

Tim Flach以動物攝影聞名。在英國西岸長大的他,自幼就在大自然中成長,喜歡感受人與動物間的聯繫,在人與自然分離的今日世界,他認為自己應當做為一個串聯者,重新定義兩者之間的關係。其攝影主題有四:馬(Equus, 2008)、狗(Dogs Gods, 2010)、世界各物種(More Than Human, 2012),以及瀕危物種(Endangered, 2017)。

相較於許多動物攝影師會將自然唯美化,加深人對自然的距離,Tim著重於動物的臉部表情,以人物肖像照的方式拍攝,並且記錄圖像背後的故事,讓人們能藉由圖像與文字,感受到動物的個性與親近,進而意識到他們與人同屬世界的一份子,值得更多的重視與關心。

圖文來源/Tim Flachenormfacebook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