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這幅畫太亂了!瑞士畫家的強迫症整理法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大掃除,東西也都該趁這時候整理歸位。瑞士喜劇演員兼實驗藝術家烏爾蘇斯‧威爾利(Ursus Wehrli),也向我們演示了如何「整理」藝術品本身。

這一切都發生在威爾利看到瑞士尚.丁格力(Jean Tinguely)一件作品的某一天。畫面裡那些散亂放置的塊狀物,讓生在以整潔和守時著稱的瑞士的他,越看越煩躁,於是把裡頭的元素重新排列整齊,就此開啟他的整理大業。在整理藝術系列中,他解構了許多著名的繪畫,像是梵谷的《房間》、馬列維奇的《伐木工人》、布魯格爾的《村莊農場》等,對畫作元素的大小、顏色或形式等做分類,並把它們排列整齊後堆疊起來成為新創作。

後來,他甚至把整理的目光擴展到樂譜等其他領域,乃至於日常生活上,整理這項看似無趣的瑣事,在他的「執著」下,變得異常富有趣味。

整理藝術

整理藝術

威爾利整理雷內・馬格利特(René Magritte)的作品《戈爾孔達》(Golconda)。

整理藝術

整理藝術

威爾利整理德國畫家保羅‧克利(Paul Klee)的作品《色譜》(Farbtafel)。

整理藝術

整理藝術

威爾利整理畢卡索的《紅色扶手椅》(The red armchair)。

整理藝術

整理藝術

威爾利整理梵谷的《在阿爾的臥室》(Bedroom in Arles),威爾利說這樣才能吸地板。

整理藝術

威爾利整理點描派大師秀拉(Georges Seurat)的《Les Poseuses》,就是把色點放回袋子裡。

資料、圖片來源/deMilked

編輯/rippling

///

想要看更多烏爾蘇斯・威爾利?
友情推薦由布克文化出版的《整理藝術 KUNST AUFZURÄUMEN》與《喔!整理的藝術 DIE KUNST, AUFZURÄUMEN》繁體中文版,邀大家一起學習超胡來整理術!

 

印刷結合噴漆 展現男孩內心自由世界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