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 藝術美學

有聲音的雕塑 「茶壺寄居蟹」

裂開雙脣的嘴巴,朝向天空無聲吶喊,彷彿乞求著茶湯趕緊倒入杯碗中;靈活的手指,恣意捏造著茶壺,看起來就好像把茶壺帶到桌上……

如果您的家裡常常有不速之客到訪,拿這組「腦洞大開」的茶壺組請客喝茶,看起來是不錯的選擇。

在以色列雕塑家 – 蘭尼比朗格(Ronit Baranga)最新個展《Tea Party》中,展示了一個詭譎、狂野、令人印象深刻的茶具組。

她將生物特徵的手指、嘴巴與人體,和無生命的茶壺、盤子結合,讓茶壺宛如手指的「宿主」般,「活動」了起來。

Ronit Baranga 的《Tea Party》宛如「茶壺寄居蟹」般,不僅做工優美,連同手指上栩栩如生的皮膚肌理、關節皺褶都顯而易見。生物特徵與古典歐式茶壺組的連結,看似違和卻又相當地精細有趣。

下次有人拿這組茶具請您喝茶,您敢嘗試看看嗎?

 

all images via © Ronit Baranga. | thisiscolossal

驚人的「葷素食」以色列雕塑家 Roni Landa 的怪誕大餐

香港陶藝家曾章成滑稽痴狂的清醒夢

「情感」是最珍貴的收藏 ──專訪珠寶設計師林曉同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