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即將開展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於1月18日至1月20日舉行,即將呈獻來自世界各地90家頂級畫廊,首屆藝博會反應熱烈,受各大具領導地位的歐美藝廊積極參與,吸引全球頂尖畫廊首度亮相台北,展出全亞洲最優秀的藝術作品。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由左至右) 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暨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台灣收藏家、策展人兼英國泰德美術館亞太地區典藏委員會成員曾文泉、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總監任天晉/圖片 台北當代和Jon Chen提供

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表示:「以台北發展悠久的藝術舞台為根基,台北當代這個令人雀躍的全新藝博會,將向台北強大的藏家族群推介眾多精選藝廊,並向更廣大的觀眾呈現專屬台灣和亞洲的文化創作。我們希望透過台北當代獨有的展會架構將新的藏家帶入市場,為他們提供不同價格的優質作品。藝術是我們所有人的共同理念,台北當代致力成為可以交流這些理念的場合,降低令人卻步的門檻,為更多人呈獻一個欣賞藝術的環境。」

Sean Kelly Gallery創辦人Sean Kelly表示:「眾所周知,台北是亞洲最重要及最受尊崇的藝術市場之一,如台北當代這類型的藝博會,在這所座城市登陸是自然不過的事。我期望台北當代將會獲得成功,相信它可以為這個地區提供一個持續不斷讓文代激盪交流的平台。也特別希望台北當代能夠鼓勵台灣的藏家族群支持這個藝博盛會,同時引起整個區域的觀眾對藝術的好奇和興趣。」

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陳允懋表示:「適逢全球正關注台北擁有發展藝術市場及成為文化重鎮的無限潛力,瑞銀集團非常榮幸可以參與並支持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瑞銀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夠拓展活力十足的創意環境,為我們的客戶、員工及大眾,規劃一系列精彩可期的活動,以慶祝開展。我們預祝台北當代成功舉行,並期待1月的到來。」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將雲集來自各界的藝廊和思想領袖,共同參與博覽會的四個畫廊展區,以及新觀點共享平台。

  • 四個畫廊展區-畫廊精粹展區將呈獻73個參展單位,分別來自42個城市;新生畫廊計劃展區將聚焦4間成立未滿八年的年輕畫廊;個人展藝展區將以個展形式並肩展出新銳和藝壇泰斗,以及多位於20世紀創造歷史的藝術大師;藝術沙龍區邀請全部90家參展畫廊,自行精選一件價格低於8,000美元的作品,於藝文沙龍展區展出。
  • 新觀點共享平台-將邀請來自台灣及其他區域的著名文化人物參與,在台北當代藝博會舉行的三天期間,每日分別針對「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主題提出討論。各界菁英將以當代議題作為基礎,進行交流,探討藝術的創意和表達,如何於更廣大的世界中存在,亦會一同分享對於藝術史、考古學、城市品牌和藝術市場等範疇的洞見。
  • Little Art-在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1月18日至1月20日舉行期間,非營利機構及台北當代的文化夥伴—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將會為民眾提供一共15場導覽服務,而兒童藝術機構Little Art亦將特別為孩童舉辦導賞團,欣賞各大藝廊的展品,讓所有訪客都可從創意活動中得到啟發。Little Art更將於其臉書專頁直播導賞內容,與更多觀眾分享藝術。導賞團採網路預先報名制,詳情請瀏覽台北當代官網。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A+ Contemporary

Sprüth Magers

Galerie du Monde

Gallery Yamaki Fine Art

新聞來源/台北當代TAIPEI DANGDAI
編輯/艾莉歐

大盤點 | ART TAIPEI 2018 台北國際藝博必看展場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