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綠蕨從孔雀尾巴展出,香蒲開遍蜻蜓腹部─加拿大Ellen Jewett的超現實精緻雕塑

加拿大藝術家Ellen Jewett以其精緻奇幻的雕塑聞名,這些作品多是將野生動植物結合在一起的驚艷結晶。

Jewett將這些創作稱為「博物學超現實主義雕塑」,憑藉自身對動物科學行為的專業,她了解生物如何在世界各地移動,並將概念之融入作品,乍看很超現實,實則隱含她對大自然的理解,例如她近期讓蕨類從孔雀尾巴展開,而香蒲沼澤漫出蜻蜓腹部。

Jewettt避免使用有毒物質,傾向採用更天然的當地材料,這讓她的成品大量排除商業氣息,而踏上獨特材料組合和創造之路。並且,每一件都是手工製作,Jewettt強調她只用手和畫筆,不倚靠其他工具,也不複製或鑄模,讓成品顯得直觀、流暢、獨一無二。

這兩年,Jewett更開始以非自然的色彩,更深入地探究主題的情感維度,縱使動物的情感難以精確解釋,但她希望能以此種方式而有清晰呈現。

圖文來源/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