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超現實極簡幾何風格森林小屋設計 – Tomek Michalski

Tomek Michalski

當我們想到森林小木屋時一般都會聯想到年代久遠、生鏽的鐵件、木製的外牆、不同材質的組合,彷彿可以聞到一陣陣陳腐的霉味。但是來自波蘭的工業設計系學生 Tomek Michalski 以當代的觀點,重新詮釋如何與自然美麗共存,應用現代材料並強調細節與工藝,設計出這個與傳統觀念截然不同的森林木屋建築!

這棟幾何風格木屋坐落在蔥鬱的森林之中,身在其中就像是一般的木屋,膠合板木質內裝幾乎覆蓋整個內部。一樓是擁有兩大片落地玻璃的起居空間,毫不考慮隱私問題,讓這個空間有如是一個大型的自然觀察室。而房屋上層則是一個大型的三角天窗,在這裡可以透過樹梢仰望天空,晚上則可以讓月光照進屋內。而且設計師也將木屋的內外部盡量以對自然衝擊最低的方式設計。

PS.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所看到的照片都不是真的,而是 Tomek Michalski 以 Photoshop、3DS MAX、Corona 等軟體所完成的,他甚至還在場景中加入獵人與許多小動物喔!

cabin_wood_c2_s

cabin_wood_c4_s

cabin_wood_c6_s

cabin_wood_c7_s

cabin_wood_c9_s

zoom

pierwszy_plan

pierwszy_plan

cabin_wood_c1_s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