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藝術美學

不經意發現才有驚喜 Spencer Little 隱身街頭的鐵絲藝術

街頭藝術,鐵絲,驚喜,城市美學新態度

來自加州的藝術家Spencer Little,他喜歡用不同的鐵絲創作許多各種肖像及字句,並把他的成果安放在任何他想要放的地方,你沒看錯,就是任何他想放的地方,像是路燈上方、建築體上或是家具上,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讓人不容易發現,這樣才容易給觀賞者驚喜感!

Spencer Little在過去15年來的藝術作品都靠自學而來,他喜歡創作能與周遭環境互動的作品,並利用放置作品的地方大玩錯視藝術,等待大家的發現他的創意。而他的鐵絲作品除了能在街頭看到之外,他也有些精美的作品陳列在畫廊,跳脫了畫框的限制,盡情展現創意。

他的鐵絲作品利用彎折鐵絲,創造出藝術家想要的樣子,絕大部分的作品只使用一根連續的鐵絲,然而有時候考慮到作品要安放的位置,Spencer Little會用好幾根鐵絲,讓作品可以牢牢固定著。但這種一根鐵絲創作到底的方式,不僅考驗藝術家的創意,同時也考驗觀賞者的腦力激盪!

至於問到Spencer Little怎麼挑選作品的放置地方?他打趣的說,最高原則就是讓人越不容易發現的地方越好,越難發現的地方給觀眾的驚喜感也越大,所以從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到不知名的洞穴,都可以看到Spencer Little的作品,等著大家發現藝術家的巧思。

圖文來源/fubiz、Spencer Little Instagram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