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從死海浮出的水晶舞裙!以色列Sigalit Landau創造延時雕塑

想到死海,就能想到能讓人漂浮在上頭的高含鹽濃度。死海鹽享譽盛名,除了拿來美容泡澡,以色列傑出當代藝術家Sigalit Landau還拿它來創造藝術!

Landau出生於藝術世家,對死海有深刻情感記憶的她,二十餘年間以此做為靈感來源,以雕塑作品與動靜態影像為媒介,聯繫過去與未來、私人與集體、古老烏托邦與當前人類狀況。Landau提用與人親近的各種素材,例如將衣裙、跟鞋,乃至漁網、鐵絲網、花瓶、桌椅、提琴等什物浸入死海中,待海水中的鹽分附上這些生活隨處可見的物品,在時間的延長中形成水晶般的鹽雕,極具脆弱美感。

Landau將社交與隱私、歷史與個人,以及地方與史詩敘事編織在一起,讓愛、失落、成長、希望,以及以色列、約旦和巴勒斯坦和平的心願灌注在作品裡。博物館主任Thorsten Sadowsky也認為,Landau從世界上衝突最激烈地區創作出來的作品,具有力的感動、深刻的詩意,且對不同人種、宗教、文化與世界觀之間和平共處的願景,賦予作品普遍性。

文字來源/designboomSigalit Landau

圖片來源/Colossale-fluxPHOTO IS:RE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