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野生狐狸在白雪皚皚的風景中述說真實童話

牠們的毛茸茸的紅色外套與白色的遠景形成鮮明對比,突顯牠們神秘的美麗。

眾所周知,red fox(赤狐或稱火狐)的生態範圍與人類環境互相重疊,但儘管牠們身處我們周圍,但我們很少看到牠們。在過去的9年裡,荷蘭野生動物攝影師Roeselien Raimond(羅斯琳・雷蒙德)的使命,就是用鏡頭捕捉這些生活在家鄉山區卻難以捉摸的生物。她最近的系列作品「童話狐狸」(Fairytale Foxes)展示了擁抱冬季積雪的赤狐們。

隨著第一片雪花飄落,山區景觀開始變成冬季仙境,雷蒙德說「在這個時期,略顯擁擠的世界會奇蹟般地變成了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John Huffam Dickens)的一本圖畫,場面完美無瑕。但仍然有些缺失…像是一些魔法、一些閃光、一些純粹的東西。」

白雪童話狐狸

白雪童話狐狸

白雪童話狐狸

雷蒙德在赤狐身上找到了她的童話主角,她形容這些主角是「冒險,狡猾,迷人,有點頑皮。」

雷蒙德手持相機拍攝到積雪覆蓋的景觀,尋找她童話般的狐狸。在迷人的無聲場景中,狐狸們逐一緩慢登場。牠們的紅色毛茸茸的外套與白色的遠景形成鮮明對比,突出了牠們神秘的美麗。

多年來,她的圖像捕獲了一系列迷人的森林狐狸,每一隻都充滿了表情和性格,雷蒙德意識到沒有兩隻狐狸是一樣的,從頑皮的幼崽子到擁有王者風範的成年狐狸,牠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編輯/艾莉歐

如童話般隱藏在維也納森林的小木屋 – Raumhochrosen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