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櫻雪漫天──日本攝影師Koji的四季清歌

日本的春天,總讓人想到詩人松尾芭蕉俳句「樹下肉絲、菜湯上,飄落櫻花瓣」的場景,當台灣陽光漸煦、徐風送暖,就該是去「花見」的時刻了。

櫻花盛開,許多攝影師一年一度的追櫻行程已然開跑。日本櫻花從南一路向北盛放,每一處從含苞、綻開到飄落,僅僅是兩周內的事,大多的櫻花迷只能保佑自己排好的行程,能與這短短時間相遇,幸運見到春天的美。

去年,日本攝影師Koji在京都跟大阪就捕捉到完美的「櫻花雪」。京都唯一的路面電車──粉色的夕子「嵐電」穿過櫻林的瞬間,以及一隻綠繡眼在大阪粉櫻中停歇的可愛模樣,都在Koji的春櫻系列作品中悄然現身。

今年,這位善於將春櫻細膩清柔特質,與日本當地風景完美結合的攝影師,又帶來了新的作品。

別以為Koji只懂得欣賞櫻的美,日本四季的自然景色,在他的鏡頭下,自然風光與極富日本風情的寺廟、鳥居、老街,或是和傘什物、和服女子相襯和 ,顯得細緻純靜。

在日本,有句諺語是「櫻花七日」,即訴說人們對春櫻剎那芳華的嘆息,粉色瓣雨純淨、沉細且一瞬絢燦的特質,折服了每個日本文學家、藝術家,驚豔世界,是否也深深震懾了你的眼?

圖片來源/Instagram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