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超現實攝影《100夜》,重現噩夢般的不安與焦慮

你常作噩夢嗎?噩夢或許是血淋淋的、驚魂不定的、混亂無序的,而美國超現實主義攝影師Lauren Zaknoun,則在那些不安夜裡塑造出令人著迷的詩意。

Zaknoun將攝影與數位後製結合,在作品中探討了焦慮、缺席、力量與逃避,這些主題在她的系列作品《100夜》中尤其明顯。這系列的每一幀超現實場景,看起來都像一場惡夢──無頭少女、浮出水面的手、長出荊棘的手臂,她以她活躍的想像,挑動觀者對真實的定義,以及對情緒的接收度。

看了她的作品,你對什麼樣的情緒感受最為強烈?好好檢視它,並深入探索其中,或許,這也是Zaknoun希望你能正視的部分,畢竟每個夜都是白日的延伸。

圖文資料來源/fubiz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