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從建築闢出3D扭曲時空!義大利藝術家Peeta的錯視塗鴉壁畫

威尼斯塗鴉藝術家 Peeta(Manuel Di Rita),作品常運用立體錯視概念,以抽象幾何圖形在建築牆面上重構空間,開闢出另一個魔幻時空。

Peeta認為,當他的平面繪畫以虛擬的扭曲3D時空被看見時,人們先入為主、狹隘固著的觀念就此打破。他希望能透過這種方式,改變人們對熟悉環境的感知,促進對空間的不同理解,並與周遭環境的結構與文化產生對話。

最初,Peeta的作品僅為呈現字母的雕塑感,而在他發現塗鴉與立體錯視彩繪的融合,能賦予一種獨特的視覺節奏,便將這樣的方法以更多元設計形式,擴及到各種可以畫上的地方。他也開始將整體景觀空間放到油畫之中,更接觸到實體雕塑,以深入了解光影規則。

Peeta油畫作品
Peeta油畫作品
Peeta雕塑作品

圖文來源/peetaMIXEDGRIL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