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我闖進梵谷房間拍張照──電腦繪圖重現6幅名畫場景搭配美學

看到梵谷的〈臥室〉、美國普普藝術家羅伊‧利希滕斯坦多彩明朗的〈interior with restful paintings〉等大師畫作,是否會想像真實版的畫家臥室應該長什麼模樣?英國創意工作室NeoMam不僅有這個想法,更要用CG技術重現畫作場景。

NeoMam表示,過去室內設計題材的繪畫,是揉和了偉大藝術家的心靈想像,以及真實過去的迷人圖像。這讓他們好奇:「這些來自世界名作的家居環境,在真實世界是什麼樣子?」

於是,NeoMam帶領研究員、CG藝術家兼室內設計師、藝術總監等專家,組成陣容堅強的團隊,為HomeAdvisor打造系列作品──融合過去200年畫作資料與現代CG技術,將歷史悠久的6幅名畫,帶到現代時空,重現舊日的色彩搭配及家具擺設美學。

梵谷房間的的CG圖像強調了窗外的自然光、懸掛鏡和房門的對比色調,營造出寬敞感。
美國國寶級畫家Grant Wood的房屋角落,維持了靜謐感,同時呈現了一種令人驚豔的時尚美感。
二十世紀表現主義抽象畫之父康丁斯基充滿活力的抽象餐廳,CG版轉換成柔和的色調,但仍舊保留了紋理及型態。
俄羅斯畫家Konstantin Korovin的印象派廚房,淺色的木板牆面、家具、餐具及桌布上的圖案裝飾,都為這幅畫看起來更為細膩,也添增了輕盈氣息。
利希滕斯坦的簡單色條與圓點房,這個才華橫溢的團隊使用了驚人相似的家飾──編織地毯、燈座的幾何形式,創建了這幅畫的立體感。原畫牆上的繪畫,則改成一對經典的利希滕斯坦創作,深具巧思。

水彩畫家Eduard Petrovich Hau的華麗客廳裡,彩色玻璃、哥德式吊燈和屏風等等細節已如真實,仔細和CG版比較,都看不出哪張才是畫作!

圖片、資料來源/HomeAdvisor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