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 藝術美學

有大眼睛就是萌? 像貓像鳥又像兔的超現實大眼生物

什麼是萌? 「萌」 本來是日文翻譯的字義,通常稱讚大眼睛又無辜的女孩兒,不論是哪種生物或是動物,只要有一對大眼睛,就有一種濃濃的賣萌感!日本藝術家Naoto Hattori就以此為靈感,畫出有著奇幻大眼的超現實生物。

藝術家筆下的這些毛茸茸的小生物,通常都有圓圓的大頭和不成比例的大眼睛,如果仔細觀察還會發現,這些生物都是多種動植物的混和體,蘑菇生長在毛茸茸的貓頭鷹身上,不知道是兔子還是小鳥的生物?

就連療癒系的貓咪也混搭其他不知名的野獸,或是圓滾滾的身軀上有一個晶瑩剔透的大眼珠正在盯著你瞧,你卻不知道那什麼?

雖然看起來有些奇怪,但因為有著大眼睛的存在,讓他們看起來不那麼令人恐懼。

是否會好奇這些可愛的小生物的眼睛是看著什麼呢?他們眼裡都是大自然的風景,蔥鬱的森林、閃亮的星空等自然美景,是他們沉默注視的焦點。

Naoto Hattori表示,他從3歲起就一直在畫眼睛,「當我閉上眼睛時,我能看到像曼陀羅一樣的五顏六色的眼睛,它像萬花筒一樣不斷地改變形狀。我畫了成百上千的眼睛圖像。那時候,我想這是每個人都能看到的東西。」眼睛對於Naoto Hattori來說,像是進入夢幻世界的入口,而這些大眼睛的超現實生物則是進入他想像世界的化身。

圖文來源/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