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藝術美學

夢幻雲彩交織成印象派畫作 Matt Molloy的天空攝影

莫內的名畫〈印象.日出〉奠定了印象派的地位,他以筆觸為主,一筆一筆畫上眼睛所看的景象,把日出的魔幻時刻中,那些慢慢變化的空氣跟光影凝聚在畫布上。而加拿大的攝影師馬特.莫洛伊(Matt Molloy)則利用縮時攝影技術拍攝瞬息萬變的天空,讓他的作品有如印象派繪畫一樣的迷人。

攝影師馬特.莫洛伊本來就擅長拍攝絕美的自然景色,曾以星軌為主題的攝影作品而熟為人知,後來他將拍攝星軌的技巧用在拍攝天空變化,創造出令人驚豔的攝影作品。

莫洛伊通常採用固定視角拍攝天空,以縮時攝影的方式,拍攝幾個小時的天空、雲層跟光影的細微變化,然後他將數以百張的照片重疊在一起,並投入時間進行後期製作,每一張照片中的天空都被疊在一起,呈現出平常用肉眼也無法發現的景象,包括雲彩的細微變化。每張照片就像是出自印象派畫家之手, 層層疊疊的光影色彩讓人為之陶醉,分不清楚是照片還是繪畫?

在他這一系列的唯美天空照片中,可以看見雲彩跟光線的移動軌跡,彷彿有人用畫筆一筆筆畫上,精確捕捉了天空每一秒都不同的迷人景象。而莫洛伊使用的攝影技巧,讓照片有如印象派畫作般的夢幻,如果印象派大師克勞德.莫內(Claude Monet)活在有PHOTOSHOP程式的現今,會改行當攝影師嗎?

圖文來源/MY MORDERN MET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