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芭蕾舞者與線性幾何的輕盈共舞

日本藝術家佐藤正彥(Masahiko Sato)領導團體Euphrates一同創作的實驗性短片《Ballet Rotoscope》,將動畫的轉描手法(rotoscoping),用於芭蕾舞者的舞蹈動作中。

轉描是傳統動畫技術,動畫家以之追蹤角色真實運動的模樣,並逐幀繪製下來,以另一種形式再現動作,讓動畫顯得逼真。在這個影片中,電腦演算法會追蹤芭蕾舞者跳舞時身上的關節動作,為她的自然運動帶來了數學運算的層次。

在影片中,可見幾何線條圖形重新詮釋人體運動,精細且準確地表現了舞者在空間中的肢體軌跡,在人與機器、真人與動畫之間的交互連結探索中,展現出新穎的美。

圖文資料來源/IGNANT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