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海龜馱著熱帶島嶼─Lisa Ericson筆下的明艷奇幻生態系

生物之間,適者生存是硬道理,大自然中相互廝殺破壞都是正常,而美國藝術家Lisa Ericson卻將各種動植物畫在一起,造出與世無爭的超現實世界。

Ericson一開始做的是老鼠與蝴蝶的結合,她為可愛老鼠添上了蝴蝶的翅膀,讓它們穿梭在森林等棲地。在這個階段,Ericson就開始使用純黑色的背景,讓主題突出而顯著。

再來,她將好奇心轉向海洋,以非常精細的筆觸,繪出尾巴是繁麗珊瑚的魚,她的主題顏色在啞光黑的背景下,從這階段變得更加魔幻明艷。

她持續在大自然中尋找靈感,讓海龜乃至其他生物,馱著苔癬小丘、珊瑚礁島、乃至大小動物群,在比例失真、各種生物和諧共處的不尋常場景中,Ericson的畫作總帶有奇幻平靜感。

而在她最新的作品中,更能見到鹿與鶴直挺挺地站在水中,而水下有著豐富且充滿生命力的微型生態,其中珊瑚更攀上鹿與鶴的腳,呈現出一種寧靜共存的美。

圖文來源/COLOSSALLisa Ericson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