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來去勤美術館走走

本文由『克里斯多插畫森林』所提供。
前幾天偷閒,喔不!是外出取材去台中走了一趟,很幸運的最後一站在勤美誠品休息時,誤打誤撞發現了剛開幕的勤美術館,玩到還延誤了回台北的時間哈,但我喜歡這樣的台中行句點,喔對了!還有一中街的小吃(笑)。
勤美術館_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還沒走入勤美術館,就先被一道五彩繽紛的外牆拉了過去,上面滿滿的都是小朋友的可愛塗鴉,發現了嗎!這上面畫得是勤美誠品,長滿了小花小草,還在悠閒的喝咖啡,可愛極了。不得不說,連外牆都可以做成這樣,實在是太用心了。
勤美術館_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是一種開放式的「藝術接區博物館」,其實我覺得他更像一個公園甚至是遊樂園,大人小孩還有狗狗們都在裡面玩得很開心呢!你看,連招牌都這麼隨性地放在一旁的草地上。
勤美術館_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其實我一開始能夠立刻找到勤美術館,是因為這兩個大鉛筆大橡皮擦,哈就說勤美術館是戶外開放式的,所以這兩個遠遠地就超級吸睛,小朋友一看到就會衝過去爬上爬下,所以我才說很像遊樂園。你說說,這兩個是不是超犯規,喔!我好想帶回家喔!
勤美術館_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玩完大鉛筆大橡皮擦後,一轉頭,哇!居然有一棟彩繪屋。
勤美術館_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下一秒回神才發現我已經走進去了,原來這是畫家的畫室,仔細看,不但有門牌,還有讓陽光和星星滿室的落地窗呢!這簡直就是我的夢幻畫室。
勤美術館_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總是很喜歡這樣的創作中現場,因為創作中總是充滿了一千零一夜數不盡的故事。
勤美術館_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雖然我都只用水彩色鉛筆畫畫,但不知為何,一直莫名喜愛各式各樣的畫具。
勤美術館_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緊接著隔壁是一棟閃閃發亮的小屋。
勤美術館_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l@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老實說,我一進勤美術館,完全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像闖關還是尋寶一樣,一路上都有人丟糖果,從外牆,大鉛筆大橡皮擦,還有彩繪屋和發亮屋,一個接一個,我不斷被吸引過去,等我終於清醒時(咦?),才發現原來我眼前是一片充滿許多小房子的草地,於是我馬上又開始下一個任務,開始闖關每一棟房子(笑)。
勤美術館_m@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n@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棟小房子讓大家可以坐下來動手DIY做自己的小房子,也是闖關到這棟,我才終於搞清楚狀況啦!原來這是一個「串門子計畫」。
勤美術館_o@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剛好有拍下來,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看吧哈。
勤美術館_p@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到處還散落著令人超大心的大象綿羊小椅子,讓大家可以坐著休息或野餐。
勤美術館_q@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棟是我的最愛,喜歡我的插畫的你一定也會喜歡,跟我一起看下去你就知道了哈。
勤美術館_r@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是不是很繽紛!各種差異性很大的顏色湊在一起,可是卻很協調,而且讓人不自覺的就很快樂呢!好神奇好厲害!
勤美術館_s@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t@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牆上還有滿滿的像我們小時候在黑板上的塗鴉。
勤美術館_u@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幾幅畫是鐵製喔!我也想要像這樣把我的插畫印在鐵上,好有質感好特別唷!
勤美術館_v@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真的好喜歡這棟「picnic」,我都叫他野餐屋哈,像小朋友的心一樣單純卻繽紛。
勤美術館_w@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x@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不是一棟房子,但這是兩台廢棄車的春天,還有我的重點絕對不是那隻奶油小臘腸
勤美術館_y@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棟是像夢一樣華麗地飛行。
勤美術館_z@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用熱情的紅色快樂地追逐繽紛的夢想。
勤美術館_aa@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bb@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棟是翹睫毛厚唇青蛙與他朋友的歡樂小屋,仔細看,牆上的透明圓球中都是他可愛的朋友們呢!是準備要大開趴踢了嗎(笑)。話說我還巧遇這棟的藝術家蹲著在修一些小東西,線頭什麼的,我懂這份對細節的用心和堅持,不管是對自己的作品孩子,還是想帶給大家的完美和快樂。
勤美術館_cc@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dd@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ee@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這棟是超酷的漫畫屋,厲害極了!忽然覺得這很適合結合淡水幫人畫人像的藝術家,不但舒適,還可以變成一種很特別的公共藝術。
勤美術館_ff@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除了大象綿羊小椅子外,草地上還有很多馬兒驢子,是不是,我就說這裡根本就是一座遊樂園嗎!
勤美術館_gg@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每一棟小房子其實都是「鏡屋」,外牆像鏡子一樣倒映著周圍的草地大樹還有其他小房子,不知為何我總是喜歡所有關於「倒映」的東西,像是捷運或是公車上的窗戶反射,或是水面上倒映的天空,所以我好喜歡「鏡屋」這樣的不經意卻用心的巧思。
勤美術館_hh@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據說這是一座「大客廳」,天花板的球球,居然是小7的雨傘做得耶!好像一棵棵的大燈籠,不知道晚上會不會點燈發光,就樣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大客廳」了(笑)。
勤美術館_ii@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大客廳」的地板上有好多小icon,感覺掛在牆上也會很不賴呢!
勤美術館_jj@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勤美術館_kk@克里斯多插畫森林
「大客廳」的旁邊是大房間(咦?),這邊是勤美術館室內的展覽空間。
我一直覺得藝術跟美只有放在博物館其實很可惜,像這樣不經意的將藝術融入生活,就像陽光空氣水一樣變成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但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麗,也帶給我們快樂,就像我從頭到尾一直在嚷嚷,這根本就是一座遊樂園嗎哈。
那天在勤美術館大玩特玩的同時,我也深深被觸動了,因為這不就跟我現在正在做得城市繪本-美化都市角落的初衷是一樣的嗎!這是一種很幸福的生活態度,好開心回台北前幸運地巧遇勤美術館,讓我堅信我現在正在做得事是對的,即使不斷遇到許多試煉也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禮物,繼續加油(握)!

感謝『克里斯多插畫森林』的 Crystal Hung 提供這篇文章以及美學資訊!請大家前往她的粉絲專頁按讚並給她支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