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日本慢手工女孩的糖果色草履蟲和海蛞蝓

想到毛氈作品,主題大多是療癒力滿點的小貓小狗和兔子熊貓等,現居溫哥華的日本藝術家Hiné Mizushima,偏要做蟬、草履蟲和海蛞蝓!

但是,Mizushima手工縫製的多彩毛氈作品,還是能以馬卡龍般的柔和色彩,以及精緻可愛的造型,讓各種單細胞生物、蟬、水蚤、水母、魷魚等毛氈界的不尋常生物,呈現討喜的一面。如果細看這些作品,能發現它們是以刺繡、縫合和鉤編等不同技巧製成,再添縫胸針、固定到掛畫或加上玻璃鐘罩,甚至放進培養皿裡頭。

除了做毛氈,主修日本傳統繪畫的Mizushima,也創作微型拼貼畫、插畫,還會源自江戶時代青森縣津輕地方的小巾刺繡(Kogin),更是個定格動畫師!她為美國搖滾樂團明日巨星合唱團製作的MV,即結合了刺繡與動畫兩項特長,做出風格別致富童趣的動畫作品。這個自稱「慢手工藝人」的日本女孩,正帶著數把刷子在國際間創造屬於她的可愛世界。

圖文來源/COLOSSALHiné Mizushima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