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Hi Five 前衛5止境 關於台灣藝廊的經營之道

Bluerider ART展覽

仁愛館Hall 9

Bluerider ART展覽

Bluerider ART 執行長王薇薇女士

長期提供最新國際藝文資訊,並為台灣引進許多亮眼藝術展品的Bluerider ART滿5歲了! 執行長王薇薇女士表示,五年對一個畫廊來説其實很短,卻是一個門檻,因為現在全球藝術市場十分競爭,對畫廊的要求也愈來愈高標準。Bluerider ART 雖是年輕的畫廊,但為趕上專業畫廊的目標,團隊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為求進步每年都設下各方向的 KPI,包括藝術家的選擇、畫廊的風格、收藏家服務、創意展出,到建立一個精簡效率的團隊…等等。2013年Bluerider ART成立,2016年藝術生活化的 X by Bluerider 品牌建立,2018年由一個展區擴充至三個展館 (敦仁館、仁愛館Hall 9、Hall 10),在Bluerider ART 滿5周年之際,可以説整個畫廊經營的軟硬體 infrastructure大致底定,團隊獨立分工趨向成熟,藏家客群及藝術家成熟度,皆達到一個不錯的成績。

Bluerider ART雖然以代理歐美當代藝術家為主,但對於台灣本地藝術家的發展還是關注的。Bluerider OPEN 是以20-35歲臺灣青年藝術家為徵件對象的藝術比賽,邀請知名藏家、藝評家、媒體、藝術家組成評審團,從二百多件作品中選出40位藝術家,與評審逐一面談,最後挑出12位藝術家在松菸及Bluerider展出。最主要希望透過這樣過程,讓青年藝術家了解,各個不同背景的評審怎麼看、或理解他們的藝術創作、藝術家又如何和看展的群眾溝通交流,並從中學習。只要目的都是讓青年藝術家有多一個表達創作的平台 。

談及王薇薇會給台灣藝術家什麼樣的建議時,她說「台灣藝術家的質量都很不錯,只是如果在主題的選擇上,朝向較沒有地域限制的主題,在往國際化的路上也會更容易些。另外,今天的藝術家和過去藝術家只知埋首苦幹的方式已經很不一樣了,當然藝術家本身要長期堅持、以及自我肯定以外,也要能夠自我表達,稍微走出工作室,和各領域的人士交流,與時俱進、我想這些都是必備的條件。」

Bluerider ART接下來在2019年除了重要展覽皆已排定,一月份邀請到第 50屆威尼斯雙年展美國國家館策展人,同時也是現任佛羅里達Boca Raton Museum 的首席資深策展人Kathleen Goncharov,這次特別精心策劃了兩個精彩的展覽:第一個展覽是台灣首次壁毯藝術展 Tapestry Art ,包括了 Alex Katz、Squeak Carnwath、Donald & Era Farnsworth 等多位非常知名藝術家精彩的壁毯藝術;第二個展覽「US3」以美國三號公路為名,串連三位美國知名藝術家 Richard Meier、Robert Cottingham、Michael Zansky 的作品,會是非常精彩的內容。

「三月份我們畫廊的重要代理藝術家Desire Obtain Cherish 將帶來第三次來台全新系列的個展,會有非常前衛的內容及開幕形式,以一個全新視角給大家體驗當代藝術。」王薇薇充滿活力的說著即將執行的展覽「五月份展覽則有荷蘭的資深藝術家 Reinould Oushoorn,他也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藝術家之一,帶來極簡當代的作品展。相信每一檔個展都有其獨特之處,值得一看。另外我們也計劃了在亞洲主要城市的展覽,也是畫廊下一個階段的目標。」

Tapestry Art

Tapestry Art/Alex Katz_Ada With Sunglasses,2008

Tapestry Art/Donald & Era Farnsworth,Mythos I ,Homage to Mantegna,2006

Tapestry Art/Squeak Carnwath_Everyday,2004

US3/Robert Cottingham_Star

US3/ Richard Meier_November,2011

 

圖文提供/Bluerider ART
編輯/艾莉歐

藝術家的花花世界長什麼模樣?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