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不二家暴風抽高成正妹!40萬網友追隨-空箱職人HARUKIRU

在Twitterm擁有近40萬人追蹤的空箱職人はるきる(HARUKIRU)近日在池袋PARCO MUSEUM展開《お菓子の箱でつくる夢の世界展》(糖果/點心盒的奇幻世界)。

PECO,日本天團,嵐,ARASHI,glico,
圖片/空箱職人HARUKIRU

盒裝點心本身乘載著人們的童心與幻想,打開前我們都會幻想著它的美味,打開後一口接一口地品嘗開心的味道,但吃完後的空盒卻又帶來失落感(和是否攝取過多的卡路里無關)……HARUKIRU的創作從這裡開始。

圖片/空箱職人HARUKIRU

空掉的糖果盒就像在童話世界中迷失了一樣,藉由HARUKIRU的巧手與想像力,重新賦予空盒子新的生命。於是,吃完點心之後,我們再也不會覺得失落。因為,夢想還可以無限延伸,繼續創造。

圖片/空箱職人HARUKIRU
圖片/空箱職人HARUKIRU

《お菓子の箱でつくる夢の世界展》展出HARUKIRU迄今為止已完成的作品中精心挑選的30多種物品,包括在展覽中的第一次發表的成品。

在會場上,使用空的Pringles盒子做成人物,用Oreo的空盒子製成的飛機,用Alfort’的空盒子製成的船模等作品。HARUKIRU認為他不是用空盒子做出作品,而是盡可能多地利用原始包裝的設計,重新表現出幽默感。

圖片/空箱職人HARUKIRU
圖片/空箱職人HARUKIRU
圖片/空箱職人HARUKIRU

圖片來源/PARCO ART

空箱職人はるきる生於1997年,就讀神戶藝術設計大學。

2017年,他利用「明治ザ・チョコレート」的盒子創建了一個機器人之後,便開始製作空盒子,並在Twitter上發表。作品的高品質每次都成為熱門話題。

日前他將製作目標投向總部位於大阪市西淀川區的糖果製造商Ezaki Glico,使用Glico的巧克力蛋糕「Kobe Roast Chocolat」的外盒製作「 神戶城市景觀」。家住神戶的Harukiru說「即使不太了解神戶的人,說起神戶時都會想到港口城市。而我,總是會說神戶是從港口上來時,有許多美麗的城市。」

影片來源/amazon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