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掰了權力遊戲!用4個創意翻玩冰與火之歌的經典工藝作品告別吧!

陪伴我們經歷八年的時間,權力遊戲終於在今年五月進入結局。想到這八年來,每每受了委屈就會在心裡狂喊「Dracarys(龍焰)」,或是在惹火老闆/客戶後會在腦海裡閃過「Winter Is Coming(凜冬將至)」的詞句,就此和劇集告白是否萬般不捨呢?先別管結局是否符合你的心意,身為劇集忠實觀眾的藝術家們,在這八年間做出了許多驚人的工藝作品!讓我們一起回顧吧~

|奢侈的龍焰(Dracarys)檯燈

冰與火之歌中最震撼人心的場景莫過於火龍噴出龍焰的瞬間,而保加利亞藝術團隊Kvant 3D Printing目前研發必銷售龍焰燈具,它有藍色,紅色或白色火焰三種模式。當燈亮起時,如巨龍從喉嚨噴出熊熊火焰;當它關閉時,則化為異鬼冰霜巨龍,噴出足以冰凍世界的冷火。巧妙的底座設計讓3D打印的龍好像在飛行,事實上「火」才是支撐龍體的重要關鍵。

當然,就這樣隨著劇集結束掰了火龍,一定會有大票看著火龍長大的龍姨母們落淚不捨,Kvant 3D Printing同時設計推出了龍蛋, 好像能不斷的孵出新的龍一般 ,讓喜愛火龍的影迷們都能收藏!

|站在鉛筆頂端的冰與火之歌

來自俄羅斯的藝術家Salavat Fidai發表了最新的一系列筆尖微型雕塑向HBO的「權力的遊戲」致敬。從微型的鐵王座到細小的火龍鱗片,每個脆弱的部分都是使用X-ACTO刀從石墨鉛筆尖精心手工雕刻而成。

如果你曾經在頁面上用力按壓鉛筆的尖端,就不難想像Fidai的藝術創作過程需要多少專注度。由於鉛筆蕊很容易斷裂,因此雕刻的過程指尖必須既輕盈又穩重,而X-ACTO刀十分符合他的需求,可以協助他製作細緻的凹痕和雕刻。

Game of Thrones Pencil Tip Sculptures by Salavat Fidai

Who's watching Game of Thrones? No spoilers! (✏️ sculptures by Salavat Fidai)

Posted by My Modern Met on Friday, 10 May 2019

|用吉他打敗敵人,這就是權力遊戲的奧義

樂器製造商Fender在過去的兩年裡一直致力於為HBO的經典影集致敬,他們最近推出了三套手工製作的權力遊戲吉他,被稱為Sigil系列。這系列的點子來自於粉絲最喜歡的三個王室 – House Stark,House Lannister和House Targaryen。

每個王室都有自己的吉他模式:Stark有Telecaster ; Lannister有Jaguar ; Targaryen有著Stratocaster搖滾。主要製造者Ron Thorn從Westeros的王室家族印記,服裝,盔甲,武器和地點中汲取靈感成為創作要件。儘管這些吉他的特色各有不同,但每個樂器都經過細緻的手工製作,確保它們能為影集粉絲和吉他手們帶來正確的故事。Fender的主要建造者Ron Thorn手工製作了這些作品,並從Westeros的王室家族印記,服裝,盔甲,武器和地點中汲取靈感。

|巨型龍焰原來是紙糊的

辦公文具供應商Viking Direct與藝術家安迪・辛格爾頓合作用1,200張A4大小的紙張,製作出長度為43英尺,翼展近20英尺的巨型活龍。

為了製作這個完整巨龍,安迪從一個草圖開始,然後建立了一個小規模的模型來調整3D細節。他花了100個小時在工作室裡建造雕塑 – 分段完成,便於運輸 – 另外10個小時將其安裝在Viking Direct辦公室。

「我希望龍的盔甲的一部分看起來像切面的礦物質,」安迪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而且還有更柔軟的元素,就像下面的毛皮一樣」。

|IEKA居然在賣Jon Snow披風

這對影迷來說絕對不是新聞,但肯定是這八年間最有趣的回憶:2017年戲服團隊負責人 Michele Clapton公開說明,原來Jon Snow所穿的斗篷是由IEKA的羊皮地毯的改良來的,你也可以花79美元入手喔!

和所有的IEKA家具一樣,Jon Snow斗篷也有相當複雜的組合方式?Michele Clapton進一步說明,其實更容易些,它所需要的只是一個羊皮地毯和一把鋒利的剪刀。

利用鋒利的剪刀在地毯中央切一個洞,然後將地毯覆蓋在脖子上,過程甚至無需縫紉。這根本無痛組裝IEKA,是劃時代的進步啊!

圖文資料來源/My Modern Met.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