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穿越時空密室 挑戰你的邏輯能力

密室逃脫人文遠雄博物館

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過年期間城美編輯在展覽主角瑞奇熊家族的帶領下,展開了穿越時空的密室大冒險!冒險開始前,要先了解展場的配置。本次共展出5間經典密室和4大主題任務密室,展區中還有多項隱藏任務。

第一步|下載[隱藏任務]app。

若你跟城美編輯一樣是第一次參與密室逃脫系列遊戲,可以先到「密室秘事」區,透過五種的經典示範主題小試身手,逐步地解密了解一間密室如何形成,如何在三分鐘內成功完成所有任務?
在會場走動的同時,要注意喔!展場規劃了隱藏任務,看展時不只是跟著展覽動線走,而是一步步尋著線索探險前進。除此之外隱藏任務需搭配[隱藏任務]app,這部分是導入工研院最新的「光碼技術」運用,呈現新興科技與密室的應用結合。

密室逃脫人文遠雄博物館

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第二步|到擺著桌子的報到處,完成4大主題任務的關卡預約

4大主題任務密室則可於入場時先至<時空旅人報到處>預約體驗時段,一次領取單間主題密室時段,體驗完再重新至報到處領取其他主題密室之體驗時段。要注意的是各間主題密室每15分鐘會有一場次開放,因密室可容納10人,現場工作人員會安排10人滿額,因此可能與其他觀眾一同進去體驗,你也可事先找好隊員一起於現場預約,並請在體驗時段前5分鐘於密室集合喔!

第三步|還不夠盡興?來去密室出走
當你完成所有任務後,還意猶未盡?先別急著走出去!主辦單位在密室中解謎展場中做的延伸且化身為密室以外的規劃,以多樣化類型風靡全球的桌上型遊戲滿足你的推理魂,還能現場體驗多款桌遊。

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城美編輯跟著瑞奇熊家族完成所有任務與關卡,共花了2個小時左右。大多數的密室逃脫都以數字和文字謎為主,「穿越時空 密室歷險記」也不例外。難易度以成人來說是算低階入門型的,適合相約三五好友來玩,不怕傷腦和自尊。

最受歡迎的是機器人,不但考驗智力還有運動神經;4大主題中最適合親子的是視覺美,關卡易懂的聖家堂遺稿,而喜歡考古與圖騰的朋友,則絕對不能錯過長城訣和神秘古埃及。

考古迷會喜歡的神秘古埃及/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聖家堂遺稿,需要涉水(彩球池)才能進入,關卡考究/圖 艾利歐

集合視覺和符號學的長城訣關卡/圖 艾利歐

結束一系列密室解謎冒險之後,瑞奇熊家族帶我們到展區最後的文創商店「時空補給站」。這裡除了主辦單位推薦的熱門桌遊之外,還有各種瑞奇熊家族周邊,可以說是傷腦之後的療癒聖地啊!

圖 人文遠雄博物館

*瑞奇熊家族僅為城美編輯導覽說明,平時不會在現場唷!

資料提供/人文遠雄博物館
編輯/艾莉歐


穿越時空-密室歷險記》特展
日期:2019/02/01-2019/04/21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2館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時間: 10:00-18:00 週一
門票:免費

新年首要任務!全球首創密室逃脫展穿越時空邀你解密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