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藝術美學

健身X環保雙贏的活水飛輪不用力踩嗎?

公園是城市的心臟,為城市居民調節溫度,並提供有氧生活!但在現代人工作繁忙與生活瑣事雙重壓力下,又同時希望公園能有健身的功能。

作為台北生活空間的重要元素之一,大安森林公園結合城市人文、自然生態與科技藝術的共融方式,翻轉傳統森林公園型態,開創生活與生態的複合價值,展現台北生活的新風格。為達成此長遠目標,「大灣草圳計畫」重新發掘灌溉良田阡陌水圳的人文歷史,輔以水岸一系列的科技藝術互動設計,轉化昔日的農業史跡為今日的永續生態,重塑大安森林公園的人文生態景觀。

噪咖藝術團隊受邀設計「活水飛輪」緊鄰水畔的機械互動設施,將踩踏動能轉化為汲水能量

帶動地底水撲滿的水循環,伴隨流水涓滴與鳥笛聲營造自然生態的趣味感。

當活水飛輪被認真使用時,民眾可以獲得健身好處,而公園中水的含氧量增加,生態也更好,成為一個正向循環。

除此之外,使用民眾手機掃描飛輪QRcode,除了記錄個人活水量,還享限定版的進階玩法,互動更多元!

圖文資料來源/噪咖藝術提供,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版權所有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