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探索Dawid Planeta的神秘動物 面對抑鬱毋須畏懼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去年(2018年)的精神疾病科門診人數將近 170 萬人,抑鬱症、憂鬱症及焦慮症不再是遮遮掩掩不能說的疾病,你可以把它當做身體一個的小感冒,學著跟它們和平相處,或是勇敢面對它們,尋求方式將它們斬草除根。

波蘭藝術家兼平面設計師Dawid Planeta,同時也是一名抑鬱症患者,雖然生病讓他覺得苦惱,但他把抑鬱症的病史轉化成藝術創作的靈感。在他的插畫作品中,都會看到一隻巨大又陰森的動物,有著閃閃發光且不懷好意的眼睛,在牠們的面前還有一個迷你小人,毫不畏懼的伸出雙手或是高舉火把,勇敢的面對那些巨獸。

Dawid Planeta曾說過「要承認並面對自己的抑鬱症並不容易,但當你開始嘗試時,它就已經不再是你的弱點。」

Dawid Planeta將內心的惡魔化為了那些龐大的動物,暗黑的背景表示他內心的無助,然而,他自己卻是畫中那個渺小而堅定的小人,代表他並不害怕面對這些挑戰。

看到Dawid Planeta釋放出自己心中的恐懼,你是否也能接收到他的勇氣?也許這就是他透過這些插畫,想要傳達給你的目的。

圖文來源/COLOSS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