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神祕的飄浮鐵絲雕塑 – David Oliveira

儘管要將剛硬的金屬線材,透過鉗子「塑造」成立體雕塑相當困難……

初看葡萄牙里斯本藝術家 -大衛奧利維拉(David Oliveira)的作品,總以為是某件隨性揮灑的手繪塗鴉,其實這是他利用鐵線彎曲、塑形後,所創作出的人物、動物雕塑。

大衛奧利維拉畢業於里斯本美術學院(FBAUL),擁有雕塑與解剖學碩士學位。

雕塑的專業讓他得以在固定結構與剛硬鐵線中,捕捉動物活靈活現的神情。而研究解剖學,則深入認識生物的皮膚、肌肉、骨骼的延伸與變化,甚至在他的工作室中,還收藏著些許動物骨骼與標本。

大衛奧利維拉的雕塑作品,必須透過特定的透視角度,才能觀看到瞇眼的獅子、展翅的飛鳥或橫躺椅子上的男子;否則,從其他角度觀看,可能僅會覓得一團雜亂的線體。

他的作品彷彿存在於一個空靈的空間,像是記憶、或是夢想。空心的雕塑對於觀賞者來說有一個重要的意義,讓觀賞者能夠以自身的回憶填補空白,賦予並創造這些作品不同的生命與經歷!

all images via © David Oliveira. | thisiscolossal

「極為不祥的雕塑」韓國藝術家 Xooang Choi

萬白叢中一點黑 穿著 ARMANI 塗鴉的 Basquiat

精巧細緻的鉛筆尖雕塑創作 – Salavat Fidai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