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六對希望之握,巨大雙手成為撼動世界的橋樑

握手是一種短暫的禮節,目的是表達信任、協調及平等。自從2009年全球爆發A型H1N1流感和各種死亡之握都市傳說之後,許多國際場合的社交禮儀都改以Fist Bump(以拳頭碰撞)的模式取代握手。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為提倡以Fist Bump取代握手,曾拍攝一系列宣傳圖片。圖片來源/網路圖庫

握手會被取代是因為手的細菌數量龐大,但其代表的信任、協調及平等的精神,仍然存在。雕塑家洛倫佐・奎因(Lorenzo Quinn)在2019年5月第58屆威尼斯雙年展國際藝術展期間,將紀念雕塑作品-BUILDING BRIDGES安裝在威尼斯城堡區Arsenale附近。BUILDING BRIDGES由六對15米高,20米寬的紀念碑(巨型的手)組成,此創作涵蓋的意義獲得了全世界的讚譽。

BUILDING BRIDGES的創作包含了人性的雙重性質-在環境方面具有創造性和破壞性的能力-既然我們已生長在被各種資訊分裂的時代, 「六對高舉的雙手各自代表著人類價值觀:『友誼』,共同建設未來;『智慧 』 ,做出互利的決定;『幫助』,鞏固持久的關係;『信仰』,相信你的內心和自我價值;『希望』,堅持不懈的努力;『愛』,這一切的根本目的。」Quinn希望在一座建在橋樑上的城市傳播「團結與和平」的信息。

BUILDING BRIDGES包含的精神主題也完全符合Arsenale地區的意義。Arsenale是威尼斯共和國從12世紀開始建造海軍艦隊的造船廠,也是幫助威尼斯成為貿易帝國的商業船隻的建造地。無論是通過貿易還是旅遊,威尼斯作為一個不斷融入不同民族的城市,正在往發展成跨文化且團結的世界邁進。

圖文來源/MY MODERN MET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