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不太一樣的經典Break/Fast!雙語攝影師的超現實早餐奇想

「早餐」英文是breakfast,意即打破禁食,只是每天一起床,這重要的一餐,時常有種倉促感,不是匆忙塞滿嘴,就是桌上隨手一抓先衝出家門趕車再說。而對馬德里的雙語攝影師Tessa Dóniga而言,她更將想像中早餐內含的Break/Fast感具現出來。

Dóniga能在英文及西班牙文間輕鬆轉換,並對於早餐詞彙感到興趣,她以上述角度詮釋各種經典早餐,再以圖像呈現出來──於是我們可以見到搗碎的穀物、剖半的罐頭、吹融的奶油等超現實攝影,並使用後製軟體造出飛起的培根、濺散的穀片或蛋殼等特殊效果,讓畫面更具衝擊感,誇大展現了早餐可以break的各種方式。

這系列與獨立雜誌Polpettas合作的作品,Dóniga將一個雙語者如何看待世界的方式,以超乎慣性的隱喻方式呈現出來。她表示,作為一個雙語者,她試圖將一些單詞翻成另一種語言時,時常自我質疑。而現實翻譯的模糊性與她簡明俐落的作品畫面對比,更突顯創作者的怪誕奇想與作品的非真實。

圖文來源/COLOSSALCollater.al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