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藝術美學

穿梭在黑夜與白天的藍色邊界,美在薄霧曖昧的未知領域

德國風景攝影師Kilianc Schönberger最近的系列作品「藍色邊界The Blue Border」,探索了清晨與黃昏的誘人魅力。

blue hour,德國,攝影集,藍色邊界,The Blue Border,Schönberger

The Blue Border以黃昏和黎明拍攝的照片為題目,捕捉到大自然中各種藍色的神奇且美麗的瞬間,大家將這瞬間暱稱為「blue hour」。

雖然在blue hour拍攝是風景攝影師的常見做法,但Schönberger對這瞬間的喜愛超越對美學的興趣。「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特殊的輕鬆情緒,」他解釋道。「對我而言,它是介於理性的日光世界與神秘的夜晚王國之間的神奇邊界。」

無論是被皎潔的月亮照亮,籠罩在迷霧中,還是被低窪的薄霧遮蔽,blue hour的形成即地球大氣現象,定期在薄霧曖昧中為大自然增添神祕光彩。 憑藉這種詩意的手法,Schönberger的作品中所包含的不僅僅是簡單地拍攝技巧,追求完美的各種視角。相反的,他利用自己的才能來記錄和理解大自然中未知的神秘領域。 「就像一個視覺小說家,我試圖用我的相機捕捉這個世界的日常轉變,」他透露道。「為白天和黑夜轉換的神奇時刻的沉默證人,寫上藍色對話框」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