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新北市的「青春Blessing」熱血登場!學生藝術家巨大裝置藝術超搶眼

為鼓勵青年藝術家持續創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05年起舉辦「青春分號;不句號。」畢業祭聯展,今年邁向第四個年頭,提供新生代藝術家大展身手的舞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年輕人的築夢基地,長期推動多項扶植夢想的政策,持續與年輕創作者走在一起。包含音樂類的「樂壇新星」、影視類的「學生影像新星獎」、以及多媒材藝術創作的「畢業祭」,期盼透過市府資源,提供新生代藝術家展現才華的平台,藉此勉勵畢業生堅持跑在創作之路,尤其在他們脫離校園、投身社會的關鍵時刻,我們不但給予祝福,更是最給力的啦啦隊!在記者會上,侯市長也對新北市畢業祭聯展的規模提出新的願景和期許,希望未來能以「博覽會」的規模舉辦,讓年輕人的夢想更大,更加國際化。

本屆精選展共計展出34件熱騰騰的創作,其中臺藝大工藝所才女林雅惠以羊毛氈「蛹之森」,把嚴肅的市府大廳打造成有機體般的奇幻異次元;臺藝大周晏旭「巨大器官」突兀的出現,更成為全場視覺焦點。展出內容包含繪畫、雕塑、裝置、電腦繪圖等多種媒材,作品背後的論述和故事更是精彩萬分,讓觀眾ㄧ探臺灣新生代鬼才藝術家們的無限創造力!

畢業祭精選展「青春Blessing」於即日起至7月12日在新北市政府ㄧ樓大廳展出,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參觀。詳細訊息請洽文化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