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報廢車的多種妙用 法國藝術家大搞街頭創意秀

汽車壞了之後,除了回收到報廢場之外,還能有什麼用處呢?法國藝術家Benedetto Bufalino覺得直接報廢有點太可惜了,所以他發揮創意,將這些報廢車全部改造成日常用品或是雕塑,並在街頭展現他的成果,讓大家實際體驗廢棄車改造後的樂趣。

之前他曾把一台廢棄公車改成一座游泳池!這座的游泳池寬2.3米,長9米,深1.50米,還設有樓梯方便人們進入泳池,還可容納8至10人,甚至連救生員也有專屬平台,功能一應俱全。

除此之外,廢棄車還能變成盆栽、烤肉架、養雞舍、乒乓球桌,甚至是一盞路燈!

體積龐大的混凝土攪拌車則被他改成了行動disco,Benedetto Bufalino在車後的攪拌機貼滿了鏡片,當機器旋轉時就像是舞廳中閃閃發亮的霓虹燈,讓人隨時隨地都能享受disco的歡樂氣氛。

當你以為廢棄車只能做到這種程度時,Bufalino又把舊汽車變成一座功能完備的披薩烤爐,他先把切掉車窗,移除汽車內部裝置,在把烤爐裝進車內,如此一來,一台汽車烤爐就此誕生了,據說,烤出來的披薩依舊無比美味!

Benedetto Bufalino幾乎每年都會推出報廢汽車藝術創作,他的的大膽創作,讓廢棄的日常用品再度有了新生命,也成功吸引人們的目光。下次要再丟掉東西前,不妨學習他的創意,發揮異想天開的創意放手改造吧!

圖文來源/fubiz、designboom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