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亞洲規模最大 「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81國4,200餘件作品競逐桂冠

2019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計有4,262件作品競逐桂冠

由社團法人臺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所主辦的「2019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此次共有81國4,262件作品參賽,作品風格多元,創「藝」十足。近日主辦單位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有 371件優秀的作品脫穎而出,獲得評審的青睞,所有作品將在2019年臺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中展出,第一名的優秀藝術家得主將可獲得「2020 臺北新藝術博覽會」展位。

臺北新藝術博覽會「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已是世界上聲名遠播、有口皆碑的國際級大賽,自舉辦以來,報名參賽的作品逐年遞增,今年參與角逐的作品為 4,262件,國家數多達至81個。這些入圍作品將於 2019 年4 月 25~29日在「2019 臺北新藝術博覽會」中展出,並於 5月31 日公布優秀藝術家得主,屆時歡迎世界各地熱愛藝術的您前來觀賞,一同共享頂級的藝術饗宴。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由社團法人臺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主辦,秉持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力推臺灣與國際接軌的理念,結合臺灣最大的藝術交流平台──臺北新藝術博覽會,精選各國頂尖藝術家的超水準創作,協助藝術家開拓亞洲市場。

2019 國際藝術家大獎賽

「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舉辦歷屆以來不少藝術家因此在全球藝壇受到矚目

國際藝術家大獎

「2019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作品將於2019年4/25~4/29「第九屆臺北新藝術博覽會」中展出

舉辦歷屆以來,不少藝術家因為此平台,在全球藝壇受到矚目及發光發熱,例如:2015國際藝術家大獎賽首獎得主──印度自學藝術家Kurma Venkata Siva Prasad,受到藏家極高的評價,成為亞洲藝壇新星。另外2013年首獎的俄羅斯藝術家Jeni bev Biktimirova,在連續參展2014及2015臺北新藝術博覽會後表示:「這是很大的激勵,也讓我獲得許多創作靈感。」同時她也說出了新生代藝術家的心聲:「我自己便是受到大會支持和幫助的藝術家,希望其他的藝術家也可以得到這樣的機會。」 。 2015年「畫廊獎」得主之一的土耳其藝術家Mustafa Yuce,則因此獲得當地媒體大幅報導,聲名大噪!2018年「首獎 & 大會主席特別獎 」得主的西班牙超現實主義藝術家August Vilella,作品曾在法國羅浮宮展覽,並榮獲日本東京國際藝術博覽會「最佳藝術家」首獎,2017年更獲得杜拜「全球藝術大獎」。

入圍作品創意薈萃,融合各國文化底蘊及風土民情,呈現豐富而多元的當代觀察,以寫實、抽象、超現實或表現主義技法,運用油彩、絲綢水彩、鉛筆、炭筆、粉彩、馬克筆、油蠟筆、噴漆、彩墨、皮革丙烯、數位影像、銀鹽影像、布料、針線及3D印刷等媒材,演繹出油畫、水彩、水墨畫、石刻版畫、銅雕、玻璃雕塑、陶塑、石面浮雕、木雕、攝影、唐卡、拼貼、卡漫、3D印刷雕塑等出色創作。

甫舉辦即一鳴驚人的「臺北新藝術博覽會」,自2011年首屆展會即震撼藝壇,藝術家成交率89.66%,其後歷屆舉辦,藝術家成交率均在8~9成以上,2018年參展藝術家高達471位,為歷年最多。至展期結束,共有436位藝術家成交,成交率達92.56%。

臺北新藝術博覽會打破全球藝博會以畫廊為主的慣例,首創「以藝術家為核心」的全新概念,在藝術總監李善單的精心規劃下,展現配置、設計都以藝術家及其作品為中心,因此每一展位就是一位藝術家的個展,打造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藝術展會。

活動詳情網址:www.arts.org.tw

資料來源/第九屆臺北新藝術博覽會
編輯/艾莉歐

2018新藝博 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藝術力:柯鴻圖 鄭愛華 蒲宜君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