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古都風華、活力再現,ART TAINAN 2019搭建藝術新橋梁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的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3月15日至17日再度於大億麗緻酒店展開。本次年度主題為「古都風華、活力再現」,期許台南藝博融合古都風華與精神,並為大台南地區帶來藝術的嶄新活力。

Masayuki Tsubota, the wall of self(2018).

劉國松,〈夜靜雪山空〉(2016)。

畫廊協會理事長表示:「去年的人氣與買氣一流,讓邁入第七屆的藝術展會今年度申請參展的展商踴躍,此次有11家首度參展的畫廊,最終有51間精彩展間呈現。展會期間更首開先例,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產學合作,落實產學接軌與培植專業特色領域發展,期望以藝術產業先驅之姿,搭建起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的橋梁。」

孔景才,〈城系列——籠〉(2016)。

2019台南藝術博覽會將透過在地單位之結合,呈現出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本屆「臺南新藝獎」得主中的三位藝術家,包括徐婷、洪譽豪以及劉呈祥,展期間將以主題個展形式,完整呈現各自的藝術創作面貌。

2019臺南新藝獎得主徐婷作品。

在大億麗緻的1樓大廳,設有公共藝術展區,展出重量級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以及歐洲當紅德國雕塑家威利.西伯(Willi Siber)等大師作品。同時,3月16至3月17日,將會在展會中舉辦3場藝術講座,主題從藝術收藏、美術館的未來展望到藝術史脈絡梳理。

奈良美智,〈Your Puppy〉(2016)。

此外,本次台南藝博亦規劃了精彩的台南藝文散步地圖,讓民眾觀展之餘,不忘用自己的雙腳親自感受、體驗春日府城的藝薈風華,為讓在地民眾能更親近藝術作品。

Toshimatsu Kuremoto,〈成功業務〉(2018)。

2019台南藝術博覽會再次將北中南的優質畫廊齊聚一堂,綻放出蓬勃豐富的藝術面貌,值得藏家與藝術愛好者前來欣賞品味。

琢璞藝術中心示範展間藝術家林俊彬作品。

琢璞藝術中心示範展間。

 

更多講座訊息以及線上報名,請參見官網。https://2019.art-taipei.com/tainan/tw/art-lecture/

Accupass線上售票

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即日起開始在Accupass線上系統販售,敬邀所有藝術愛好者,共同親臨現場,感受古都帶來的藝術感染力,購票網址請拜訪https://www.accupass.com/go/arttainan2019

2019 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覽地點: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8F & 9F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公眾開放:
2019.3.15-16(五)12:00-19:00
2019.3.17(日)12:00-18:00

圖片、文字資料提供/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編輯/rippling

ART TAINAN 2019『不』可見的維度-新藝獎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