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縮時攝影展魔法 繪出飛機急速光軌

「追星族」會到山上去,以縮時攝影拍下星軌,而一樣會出現在天空的飛機,你是否曾經想像它們的航行軌跡?Pete Mauney好奇觀察了數十年後,終於動身著手記錄了。

飛機縮時攝影

 

Mauney從高中開始,就對觀察夜間飛機飛行有興趣。他那時就會抬頭觀看在曼哈頓上空盤旋的飛機,想像他們的軌跡與彼此的交互關係。縱使後來夜拍變成他的工作,但要直到過了幾十年開始拍攝螢火蟲,他才回歸到這個最初的靈感主題。

 

飛機縮時攝影

Mauney練習並改進長時間曝光和編輯技巧,發現自己能製作出圍繞城市,而不僅止於他家後院的成群飛機圖像。「飛機跟螢火蟲一樣,是高度工程化的系統,得以一次又一次很可靠地完成相同的事情。」Mauney這樣告訴Colossal。「圖像中的那些混亂與秩序,源自於飛機起飛點的差距,縱使看似細微的位移,皆能產生出不同的線段。每張照片都承載著一個神祕謎團,而我發現,在數位攝影世界裡,只要善用手法,每個人都能創造出魔法般的揭露時刻。」

飛機縮時攝影

他的攝影作品,捕捉了長時間曝光過程中,在夜空中閃耀的光線,並展示在寧靜地表上,稜鏡閃光與星空的結合。Mauney的網站與Instagram上,有更多飛機在天空上的航行祕密,等著你去發現。

飛機縮時攝影

飛機縮時攝影

飛機縮時攝影

飛機縮時攝影

飛機縮時攝影

 

撰文者/Kate Sierzputowski

圖文來源/Colossal

編輯/rippling

設計新銳 | 擺脫重力的奇妙之旅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