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耗時300小時完成LEGO版等身太空人!樂高聯手NASA慶登月球50週年

1969年7月20日,登陸月球第一人阿姆斯壯留下曠世名言:「這是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如今,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滿50年,世界各地藝術家、設計師都以作品共同慶祝,能快速回應流行時事的LEGO樂高積木,不僅推出新產品,更做出等身寸太空人!

今年6月,樂高才剛與NASA合作,以「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為主題,共同開發了縮小版登月艙及太空人商品。這套名為「10266 NASA Apollo 11 Lunar Lander」的組合,以黑、灰、金為主色,共使用1,087個組件,包含了登月艙、著陸器、太空船上升器、太空人,以及可供插旗的月球表面基座。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結果樂高還很瘋狂地花了近300小時、4451個樂高積木,造出了個等身的太空人艾德林(Buzz Aldrin)。艾德林是第一批登入月球三人團隊中,第二個踏上月球的太空人,樂高團隊除了造出艾德林在月球表面行走的樣子,還為這件作品添加阿姆斯壯在遮陽板上的反射身影。

這個出動10名樂高大師的太空人作品,使用了各種彩色組件組成精密的細節,例如艾德林左肩上的美國國旗,還有腿上的灰塵等。樂高要以這個偉大的太空人作品,激勵下一代太空探險家。

文字來源/designboom

圖片來源/LEGO、SPACEcollectSPACE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