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這夏有木憩,30位木職人齊聚開啟五感美學

2019年新光三越這夏系列展從南西店開跑囉!今年,以「這夏有木憩」為題打造8大展區,邀集雕刻、音樂、建築、造林等領域,超過30位台灣愛木職人齊聚,這個夏天,讓大朋友都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歇歇腿喝杯茶,在繁忙的都市中讓木頭圍繞、小「憩」一夏。

台灣的園丁 正昌製材廠作品

說起樹木,不免會想到台灣的森林,以及與森林相熟的原民部落──部落雕刻師查馬克‧法拉屋樂,帶著以古謠傳唱聞名國際的泰武國小,將當地耆老與孩子們創作的神話歷史雕刻紋樣和器具帶進了城市;排灣族畫家磊勒丹‧巴瓦瓦隆畫出了祖父傳家樹及自然圖騰,並展示祖先傳承的禮器等收藏,鋪展出生長軌跡,也表達對自然的瞻仰。

部落雕刻師查馬克‧法拉屋樂老師與泰武國小六年級畢業生作品

當然,藝術不僅能展現傳統,也能療癒身心及開拓想像。臺版奈良美智劉欣宜,帶來療癒系小女孩雕刻作品,要在你我心底投石生波;林安常則是善於木作的鑲嵌、榫接、拼裝,以建築形式組成一個超自然異世界。

攝影/rippling

除了藝術作品,現場也介紹打擊樂團「創意木擊者」、「微笑拇指琴」及流浪琴人吳欣澤,能見到木頭樂器的各種表現。甚至還有陳煌輝師傅全台獨一無二的編織窗花、林立正古琴修復師帶來的各式風雅古琴,以及走在國際趨勢最前端的木構建築展區。你將能發現,讓人親近的木材,能如何既傳統又現代地,在生活周遭打開五感美學。

花窗藝術家陳煌輝X正利木器作品

圖片來源/新光三越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