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2019台中藝博登場 收藏豐潤的夏季時光

第七屆台中藝術博覽會7月19日至21日再度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登場,呈現64間來自台灣和國際優質畫廊,共計30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媒材橫跨雕塑、平面、裝置、繪畫、錄像以及攝影。本屆再次刷新首度參展畫廊紀錄,共有11家來自北中南的國內畫廊以及7家海外畫廊。

今年展會延續雕塑主軸,定調「文化漫步—雕塑維度」,結合週末免費藝術講座與臺藝大雕塑美學特展活動,打造精彩盛美的夏日藝術饗宴。在精緻的飯店型展會中,除了一覽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以及德國雕塑巨擘威利.希伯(Willi Siber)等人的經典創作,更匯聚不同媒材的雕塑。

數年耕耘 匯聚新進與在地能量

首次參展畫廊組成豐富,有許多新的國內外畫廊出席盛宴。日本畫廊秋華洞SHUKADO帶來筆鋒遊走在人獸之間,交融虛實界線的柿沼宏樹(Hiroki Kakinuma),以及用未來感揭露人心鄉愁與不安的Erika Kusumi等多位藝術家。總部設於英國倫敦the COLLECTORS,首度跨海來台推出英國第一代觀念藝術家麥克.克雷格.馬丁(Michael Craig-Martin) 的作品,以及深受其影響的多位青年英國藝術家(Young British Artists, YBAs)藝術微噴作品。

台中藝博努力耕耘在地,使大台中地區成為台灣當今藝術發展的重點城市,今年更有高達16家台中在地畫廊盛情參與。其中如大象藝術空間館本次聯合9位藝術家,定調「築光.追影」,用超現實語彙,輔以低明度色彩刻劃日常,帶領觀眾躍過現實邊界後,重新思考生存意義。

展覽組成多元  空間突破侷限

隨著政府新南向策略實施,本次台中藝博迎來了更多東南亞的優質畫廊共襄盛舉,如馬來西亞畫廊Artemis Art、吉隆坡的V’Art Space以及今年首度加入行列的Core Design Gallery,開啟民眾對東南亞藝術脈動的了解並拓展收藏視野。

此外,今年展呈空間上也突破侷限,除了維持9至12樓的客房展間,規劃7樓臺藝大xc半世紀與藝術新聲特展區,並添加5樓寬敞的展覽空間,讓觀眾更能感受雕塑裝置和空間互動,所產生的力與美。展覽空間將由Bluerider ART規劃歐美重要藝術家聯展《Insight》,於台中首度展出大型壁毯藝術、雕塑與裝置作品。

2019台中藝術博覽會 ART TAICHUNG

展覽地點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9F至12F 參展畫廊
7F 藝術新聲特展區、臺藝大雕塑半世紀
5F Bluerider ART 展覽空間

文字提供參考/台中藝術博覽會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