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2018 倫敦設計雙年展臺灣館開幕:隱形的吶喊 有形的碰撞

2018 倫敦設計雙年展於 9 月 4 日至 9 月 23 日登場。今年台灣館《隱形的吶喊》由策展人蘇承樸規劃,推出藝術家吳政璋與許哲瑜代表參展。

繼 2016 年首屆倫敦設計雙年展時,以生猛的「修龍(互撞)」為主題,打響 Design in Taiwan 的名號。2018 倫敦設計雙年展復歸內心層面,以「隱形的吶喊」吸引國外媒體及各界設計人士關注,包含英國館團隊的法醫建築(Director of Forensic Architecture)總監 – 艾爾韋斯曼(Eyal Weizman)與設計雜誌 Wallpaper 主編 – 艾瑪歐凱利(Emma O’Kelly),並被倫敦媒體 Something curated 列為 12 個必看展館。

【文化部駐英國領事館早餐會與導覽 Breakfast party and exhibition guide from the Taiwan ministry of culture】?今天是駐英國大使館早餐會與導覽日!!由臺灣大使館邀請策展人、藝術家、眾多媒體及英國留學生一同參與早晨的臺灣館「隱形的吶喊」展覽導覽!✨✨✨Today is the breakfast party and exhibition guide from the Taiwan ministry of culture. Artists, curators and countless guests including media were invited to participate a VIP tour for “Invisible Calls”#LDB18 #Taiwanpavilion #Invisiblecalls #design #Ambassadors #Taiwan #Exhibitionguide #隱形的吶喊 #2018倫敦設計雙年展 #蘇承璞 #台灣館 #中華民國駐英大使館 #文化部 #早餐會 吳政璋許哲瑜資料來源 Resource/ 國立台灣美術館 (Taiwan Art Bank 藝術銀行)

Posted by 2018 London design biennale Taiwan pavilion – "Invisible calls" 「隱形的吶喊」 on 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8

///

吳政璋藝術家過去曾為一名報導藝術家,以田野踏查角度長期對環保、檳榔林、私人宮壇進行拍攝工作,展開「台灣『美景』系列」計畫。他透過靜默的肢體語言及曝光過度的頭像,使自己的「臉」完全「消失」。然而看似無任何宣稱的「臉」卻讓情緒釋放更為明顯。

許哲瑜藝術家一貫以新聞事件作為出發點的基調,在影像中插入手繪圖像。他將真實的角色,替換成扁平化的卡通人物,透過影像訴說一段自己的家庭記憶與社會事件,重新思考我們是怎麼記憶與懷念一個人。

變革的前線由設計領航
本次以本土當代藝術作品回應大會設計主題「情緒狀態」,吳政璋藝術家將場景拉到台灣的郊外曠野與農田,放大空間尺度,而許哲瑜藝術家則是回歸家庭生活經驗與內心思考作品。這兩件作品剛好可以為現代社會的文明病做一種詮釋和紓解。

?【作品展示互動介紹:吳政璋-臺灣美景噪音計畫 Installation introduction – The noise vision of Taiwan by Wu Cheng-Chang】??本次藝術家 #吳政璋…

Posted by 2018 London design biennale Taiwan pavilion – "Invisible calls" 「隱形的吶喊」 on Thursday, 6 September 2018

「我們並無預設國際觀眾對作品的單一理解,而是期望觀者從其角度來感受,並由此展與臺灣本土脈絡下的藝術表現和議題發聲產生共鳴與討論。」- 參展藝術家吳政璋和許哲瑜

?【作品展示互動介紹:許哲瑜-穿顱透寫 Installation introduction – Lacuna by Hsu…

Posted by 2018 London design biennale Taiwan pavilion – "Invisible calls" 「隱形的吶喊」 on Saturday, 8 September 2018

從倫敦向全球「推台灣」
「隱形的吶喊」與這次倫敦設計雙年展著墨情感層面的「情緒狀態」(Emotional state)不謀而合,連同本屆多達 40 個城市與國家藝術團隊,以跨越語言文化的隔閡,用真誠的情緒發聲,一同發掘更多碰撞及未來創新的可能。

捨棄了西方人可能習以為常對於亞洲的印象,回到個人生命故事作為起始。即便不同的文化地域、相通的原生情緒,必然觸動人心。正如同本屆台灣館的主視覺 – 由台灣不知名郊外田野景致與倫敦都市地標所交織成的圖樣,期望今年的展會能引發更多國際視野的交流與共鳴。


《2018倫敦設計雙年展 London Design Biennale 2018》
時間 | 2018 年 9 月 4 日至 9 月 23 日
地點 | 英國 倫敦薩默塞特府.Somerset House
官網 | London Design Biennale 2018 

「隱形的吶喊」前進 2018 倫敦設計雙年展

在永恆中追尋自我 蒲宜君的詩意雕塑

藝術品也需要下班時光 – 從2018「ART FORMOSA 福爾摩沙國際藝博會」了解「飯店型藝博會」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