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歡迎來「無形的美術館」2018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博會

ART TAIPEI 25 周年
匯聚 135 家藝廊 打造無形的美術館

每年深秋全球藝界關注的亞洲藝術盛會 ─ ART TAIPEI 2018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 10 月 26 日至 29 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盛大登場。

///

///

ART TAIPEI 今年邁入第 25 週年,做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之一,儼然成為連結亞洲藝術市場的重鎮,是亞洲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博覽會之一。2018 年因應數位科技在藝術領域的廣泛應用,特別以「無形的美術館」為題,跳脫往昔美術館結構、組織與空間上的束縛,期待能豐富藝術賞析的多元視角,驅動更具思維與創造性策展的無限動能。

圖片取自 ART TAIPEI

藝博盛宴 超過 450 位海內外藝術家齊聚

今年一共匯聚 135家來自台灣、中港、日韓、東南亞、歐美等 13 國畫廊共襄盛舉,其中包含 31 家國內外畫廊首度參展,與超過 450 位藝術家齊聚一堂,作品橫跨平面、雕塑、繪畫、裝置以及影像等。除了上百家優質畫廊百花齊放,精心規劃的多元特展區 – 「科技特展」、「藏家特展」、「戰後藝術特展」、「美術館特展」以及與文化部共同打造、扶植新銳藝術家的「MIT 新人推薦特區」等,期望串聯特色子特展區與多件錯落場內的大型藝術裝置及公共藝術品,從多元觀點與視角驚艷廣大藝術迷。

龍門雅集 Longmen Art Projects – 丁雄泉Walasse Ting -《金色山水圖 三聯屏》。

3812 Gallery – 曲磊磊 -《愛的時空》。

日動畫廊 Galerie Nichido – Marie Laurencin -《Jeune fille》。

國際畫廊 眾星雲集匯萃亞洲藝術精華

今年海內外優質畫廊共襄盛舉:去年首度參展即大有斬獲的義大利「Massimo De Carlo 畫廊」今年再度來展,並帶來廣為國際關注的香港藝術家李傑(Lee Kit)之作品。由瑞士人 – 勞倫斯何浦林(Lorenz Helbling)創辦的「上海香格納畫廊」第五度參展,今年帶來中國攝影藝術家 – 陳維(Chen Wei)以城市建築地景為敘事的靈動影像創作。

「白石畫廊」特別邀請近年來頗受關注,號稱靈識三度空間、擅於彩繪守護神獸的日本畫壇新星 – 小松美羽(Miwa Komatsu)。日本最老牌「日動藝廊」則攜來備受世界藏家矚目的法國女畫家 – 瑪麗羅蘭珊(Marie Laurencin)的藝術珍品。「上海龍門雅集畫廊」主打當代藝術大師 – 丁雄泉的水墨個展。香港「觀止堂 藝廊」帶來谷口顕一郎以台北地景為靈感、結合日本傳統金鐥技藝勾勒的雕塑創作;其他海外畫廊還包含為「永畫廊」、「思文閣」、「朴榮德」、「Amanda Wei Gallery」、「3812 Gallery」、「艾米李畫廊」、「藝.凱旋藝術空間」帶來的重磅作品亦備受矚目,值得海內外藝術藏家與愛好者引頸企盼。

Amanda Wei Gallery – 周春芽 -《桃花系列》。

為永畫廊 Galerie Tamenaga – Lorenzo Fernandez -《Regalos》。

台灣藝術 放眼國際創新藝術視野

回應海外藝廊的精彩呈現,64 家台灣本地藝廊亦不惶多讓。
適逢 40 週年的「阿波羅畫廊」將呈現常玉、李澤藩、李石樵、郭雪湖等橫跨老中青三代 14 位台灣指標藝術家的精湛創作。「尊彩藝術中心」帶來楚戈、李重重等人揉合東方美學底蘊的現代水墨。「亞洲藝術中心」推出國家文藝獎得主王攀元及朱為白早期的難得作品。「高士畫廊」將展出現代水墨畫之父劉國松的大作。其他台灣的畫廊有「首都藝術中心」、「大象藝術空間館」、「臻品藝術中心」、「赤粒藝術」、「日升月鴻畫廊」、「采泥藝術」、「也趣藝廊」、「僑福芳草地畫廊」、「Bluerider ART」、「印象畫廊」、「伊日藝術」、「德鴻畫廊」、「雅逸藝術中心」等,共同梳理亞洲當代藝術新風貌。

2018 年 ART TAIPEI 已然蓄勢待發,為亞太藝術觀眾擘畫更頂級的藝術饗宴,不僅引領亞洲當代藝術的新風向,更讓藝博會超越地域性,成為國際藝術匯流的焦點場域。

香格納 ShanghART Gallery – Wei Chen -《Wonderful》。

思文閣 SHIBUNKAKU – Hidai Nankoku -《Work》。

「ART TAIPEI 2018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地點 |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 展演一館
展期 | 2018 年 10 月 26 日 (五) 至 29 日 (一)
時間 | 11:00 – 19:00
官網 | 2018 art-taipei

台中藝博會:建立空間、人文、城市間的美學對話

2018 Lumiere倫敦燈光節 那晚燈光迷情

紐約 Sagmeister & Walsh 光怪陸離的視覺奇幻之旅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