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1997 年時臉書、G+、與 YouTube 會是什麼樣子?- Once Upon

還記得 1997 年時的網站都長得什麼樣子嗎?Once Upon 是一個由 Olia LialinaDragan Espenschied 兩位大有來頭的藝術家成立的專案,他們建立了三個網站模擬 Facebook, Google+ 以及 YouTube 在 1997 年時會是什麼樣子。這大概是所有的懷舊復古網站中完成度以及擬真度最高的一個專題了!
他們從底層開始 coding 並建立網站,他們建議最好是在解析度 1024×768 的 CRT 螢幕以 Netscape Navigator 4.03 在 Windows 95 的作業系統底下瀏覽,若是已經無法找到這樣的環境,那最少你也需要一個支援框架的瀏覽器來瀏覽。而最酷的是,他們的伺服器甚至模擬當年的撥接網路而將頻寬限制在 8 kB/s 的速度!來見證一下沒有實名制的臉書;長成方形的好友〝圈〞;以及必須先選擇自己的環境才能觀看影片的 YouTube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