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西班牙《 Mínimis 》手作玩偶工藝

想要一窺來自西班牙俏皮十足不織布玩偶品牌 Mínimis 嗎?跟著 Mínimis 創辦設計師Irene Belenguer Roca,一起走入 Mínimis 迷你童趣十足的不織布手工玩偶奇幻世界。很難想像眼前這些比手掌還要小的不織布玩偶,透過選用色彩多變觸感柔和的不織布,結合設計師巧手下變化出栩栩如生的俏皮可愛!!

不論是從電影人物、音樂家、小說經典代表人物、日本娃娃再到客制化的迷你自身玩偶,顧客只要把自我照片與要求與設計師溝通後, 就可以擁有自我的定制Q版玩偶,超級吸晴。

實際走訪 Mínimis 品牌創辦設計師Irene Belenguer Roca工作室,小小的工作桌面上擺滿製作 Mínimis 玩偶針線工具。不要小看這小小不織布玩偶製作過程不僅花時間,製作過程也十分繁複,須經多道工序才能完成。光是模擬人物表情型態的構思、 服裝配件就得十分費心, 因此無論是在設計師的做工技巧上,或是對人物的細節部份考究上,都是極大的耐心考驗。

不禁好奇設計師Irene Belenguer Roca當初如何開啓 Mínimis 品牌創辦的夢想呢?說來這一切都源自於從小就喜愛動手作小飾品與拼貼各式布料,從小女生的髮飾、項鏈再到手環不等,天生就擁有巧手的Irene Belenguer Roca,就是能做出令人驚艷又實用的個人色彩飾品。很難想像Irene Belenguer Roca大學時期學習專業為視聽影像,不過平時對於動手設計與作自己飾品的習慣,卻依舊保持熱情。成立於2008年的 Mínimis 品牌,創立的初期卻不是如預期中地如此順利。

設計師Irene Belenguer Roca曾多次不斷地重作顧客要求的作品,無數的挑燈夜戰,被丟棄的布料與玩偶曾讓她一度懷疑是否依舊要走這條品牌路,幸好有家人與身旁朋友們的鼓勵與幫助,設計師Irene Belenguer Roca,更加堅定走出自己的品牌路,她也十分感謝接踵而至的機會,因為這些機會使得她得以迅速的累積達成夢想所需要的實力,即使辛苦也非常值得。

 
 
以上採訪內容與相關照片均已取得《 Mínimis 》創辦人Irene Belenguer Roca同意刊載

本文是由《西班牙美味市集Sabores de España》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