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白色情人節 到teamLab留下浪漫光影

白色情人節即將到來,你想好要回送對方什麼禮物了嗎?在回送鮮花、銀飾品或共進浪漫晚餐之餘,今年也可以到時藝多媒體引進的展覽「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欣賞數位藝術創造的繽紛光影,過個不一樣的甜蜜情人節。

teamLab

映入眼簾的花花世界《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度時如年》,民眾佇足拍照留念。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為增添白色情人節的浪漫氣氛,3月14日當天,主辦單位時藝多媒體也推出「情人節框住最愛的你」活動,邀請民眾攜伴看展拍照上傳臉書,不僅能傳達甜蜜情意,還能獲得展覽限定明信片。

當天只要在展覽現場與情人手持拍照框,接吻合影上傳臉書並打卡,即可獲得展覽限定明信片。前20組參與活動者,更加碼送拍立得1張,要為情侶們帶來專屬2人的浪漫紀念。

白色情人節到teamLab展製造浪漫回憶 框住愛人曬恩愛拿好禮。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日本數位藝術團隊teamLab成軍15年來,集結藝術家、工程師、CG動畫師、數學家、建築師等400位專業人才,致力結合藝術與科技。他們的作品打破傳統藝術界線,讓人們直接觸摸藝術品、邊走動邊欣賞、參與創作過程,甚至能置身作品之中感受光影變化,藝術不再有距離。

其中,《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度時如年》更超越畫框的限制,蔓延整個空間。透過電腦程式演算,在1個小時內,四季的花朵會從誕生、生長、結出花蕾、開花,到不久後的凋謝、枯萎、死亡。

teamLab 在華山展出的作品《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度時如年》。圖/城市美學新態度攝。

當觀者凝視、觸摸、踩踏色彩繽紛的花朵,它們會在剎那間盛放、凋零與枯萎,甚至攀爬到身體,若有越多人欣賞、在裡頭不斷來回走動,花在空間的變化就越豐富多采。這些根據互動而花開花落的情景不會重複,是獨一無二的創作,也吸引人們在此佇足拍照,留下每個美的瞬間。

「在平常社會裡,他人的存在對你來說可能是很正面的,但如果有許多人參觀藝術展覽,反而會妨礙自己觀賞作品,變成一件負面的事情。」teamLab 總監豬子壽之表示,他們希望透過數位藝術的創作,讓大家一起欣賞作品,了解他人的存在其實能為世界帶來改變、變得更美。

teamLab 總監豬子壽之與《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度時如年》合影。圖/城市美學新態度攝。

高人氣的「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即將進入倒數階段,展覽將展出至4月9日,時藝多媒體呼籲民眾多利用平日時間前往看展,避開人潮高峰,更多活動消息請至Facebook搜尋「teamLab.Huashan」。

《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
地點:華山文創產業園區東2四連棟BCD館
時間:2016/12/29(四)─2017/4/9(日)
更多展覽資訊請見:時藝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