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木造工藝的極致應用 – Sanomagic

[ad#ad-2]

來自日本木造船工藝世家的佐野末四郎是家族的第九代傳人,他從 13 歲就繼承衣缽,以罕有的技術與技巧開始進行藝術創作與各式木造工藝產品的製造。除了家族傳承的造船技術之外,在 2008 年時,他以繪畫的靈感與技術打造了他的第一輛自行車,完全用紅木製作,包括車架,前叉,座椅,座架,把手組合,甚至輪框。

利用紅木的特性,這樣的自行車給予車手更清晰的路面感以提高控制度,他的原型自行車已經參加過專頁的比賽獲得肯定,尤其是能夠適應良好或是惡劣的不同氣候。從 2008 年以來他已經製造了 11 台這樣的自行車,而且重量也從一開始的 11 公斤減低到現在的 8 公斤。

結合最新科技與超強木造技藝,佐野末四郎不斷進行新的研究開發來運用到他的作品上,使車子重量更輕,空氣動力學和反應更好,進一步證明了佐野的超強能力和技巧。太驚人了!

via : Coolhunting & Sano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