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動, 藝術美學

敲擊社會的強力重拍 ─ 《What Lies Beneath》Exhibition

紙箱,這個再稀鬆平常不過的物品,在藝術家 Zimoun 的手下,搖身一變成了傳達藝術意念的介質。

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 What Lies Beneath exhibition (《謊言的背後》展覽) 裡,Zimoun 與其他兩位藝術家,在獨立的展覽空間裡豎立了多個同一規格的紙箱,同時結合機械裝置,透過裝置震動製造各式聽似規律卻又混亂的聲響,而人的思考也在此空間裡跟著聲響迴盪著。

裝置的用意是令人反思社會裡複雜多元的文化碰撞,這碰撞所表徵的不一定是外顯現象,也包含著人們內在不易感知或充滿不確定性的思考存在。
《What Lies Beneath》Exhibition簡單的紙箱不是高科技的產品,但在加入馬達、木頭、金屬及其他元素整合的機械裝置後,竟能產生出複雜的聲響與動作。

藝術家通過可見的紙箱與不可見的聲響與震動,生動地雕塑出展覽裡的三度空間,身處其中,旋即能深刻感知作品帶給你的衝擊感與意圖敲擊社會的強力重拍!

Zimoun_2015_BorusanContemporary_01Zimoun_2015_BorusanContemporary_02Zimoun_2015_BorusanContemporary_04Zimoun_9148_01_1500x100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