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前衛但又溫馨的環保住宅建築 – Just K

[ad#ad-2]

這棟位於德國 Tübingen 的五層樓住宅建築名為〝Just K〞,它不規則的建築外觀以及傾斜的屋頂設計非常引人注目。每個不規則的面都是為了可以達到最好的採光以及景觀而設計,房子的外殼接縫都以焊接的方式密合,讓雨水能夠直接流到地上。而房子內部則是全部以原木的原色裝潢,整體空間設計具有很大的彈性,隨著居住的家庭成員的擴充,房屋內部規劃了兩種不同的動線來因應未來的需求。而房屋內部也運用上了環保概念,利用地板加溫的裝置讓空氣對流以及利用太陽能裝置提供家中部分能源供應等等。

這個建案是由德國建築公司 Architekten Martenson und Nagel Theissen 所設計。一般類似這樣的原色原木裝潢都會給人顏色不飽和,影響整體視覺效果的感受,但是 Just K 沒有這樣的問題,雖然最近幾年對於原木裝潢(尤其是日本)產生一些爭議,但是那種親近自然的感受真的讓人無法拒絕愛上它!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