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美學

〝為何不給寄居蟹一個避風港呢?〞日本當代藝術家 – AKI INOMATA

 AKI INOMATA

生於日本東京,當代藝術家 AKI INOMATA (譯音不好聽所以就不寫了 XD) 從 2004 年學生時期就開始舉行個展,2008 年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2014 年即獲得日本 YouFab 創意大獎首獎。她從 2010 年開始進行名為〝為何不給寄居蟹一個避風港呢?〞的當代藝術創作,她一開始提供球形的〝避風港〞給寄居蟹,但是由於構造的關係,寄居蟹們不領情而不願〝搬進〞這個新家。後來她利用斷層掃描的技術研究真實貝殼的內部構造,之後再利用掃描獲得的 3DCG 資訊以 3D 印表機複製出擬真的〝家〞給寄居蟹們居住。可愛的是,她將這些〝避風港〞的外觀設計得如同一棟房子,或是一座城市一樣。

雖然她的創作看似可愛而且是結合高科技所完成,但是其背後的文化深度以及人類與自然的關係都非常值得讓人去深思與反省!

aki-inomata-2

aki-inomata-3

aki-inomata-4

aki-inomata-5

greece_web

minato_web

nyc_web

santorini_web

thailand_web

windmill_web

yadokarin_1

yadokarin_2

aki-inomata-9

large_aki-inomata-hero

藝術家 AKI INOMATA (豬股 亞希) 本人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