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

把自己赤裸裸的呈現在網路上 – x.pose

 x.pose

當我們每天不斷將自己的訊息發佈到網路、社群的時候,我們也漸漸的把自己越來越透明化,什麼秘密都藏不住了。而紐約大學學生 Xuedi Chen 與 Pedro Oliveira 就在 Thesis Week 以這個概念發表了這個名為〝x.pose〞的概念作品。

這件以 3D 列印技術製作的衣服乍看只是另一個前衛的服裝設計,其實每個不規則的網格都另有乾坤。她們把「電致變色薄膜」鑲嵌到每個網格之中,這個薄膜未通電的時候是不透明狀態。她們利用一組 Android 處理模組,接收穿著 x.pose 的使用者手機的資訊,透過藍牙傳輸,當使用者分享資訊到網路上,就有薄膜被通電而呈現透明狀態。也就是說,分享得越多,你就裸露得越多!

〝在高度互聯的社會,我們幾乎無法控制數據的產生,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透露了太多數據。在真實生活中,從我身上收集的元數據究竟讓我變成了甚麼樣的人?我的哪些方面已經被暴露出來?X.pose是我對這些問題的探索。雖然我放棄了控制數據,但我想進一步把這些問題反映出來。〞, Xuedi Chen.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