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聚焦

電音森林裡走出7巨人精靈!丹麥藝術家結合Rap與木雕喚起環境意識

如果在森林裡見到巨人迎面走來,別擔心他會吃掉你,可能是Thomas Dambo親切的巨人家族一員,等著你再往前走幾步,和這些森林裡的大精靈打打招呼。

丹麥藝術家 Thomas Dambo,在美國、丹麥、德國、韓國等世界各地,創造出以回收木料製成的神祕巨人,等著人們在森林間或你沒想過的地方發現他們,甚至攀上他們。

Dambo的新作出現在比利時,以七個木雕巨人慶祝在全球公認最大電子音樂節之一「Tomorrowland 明日世界」15週年。超過200名志工協助蒐集材料,並花了15名工作人員半年的時間來創造這系列木雕作品。

Dambo不僅設計木雕,編了段rap,講述這些巨人的童話:像松般高大的巨人們在森林裡,見到「小小人」對自然的作為而感到憂心,他們希望能讓小小人變得更好,於是決定建一座塔,並邀請小小人進入森林登上塔,讓他們能親眼見到自然的美。

「從小我就喜歡聽不同的童話故事和民間傳說,並想像自己在一個充滿神龍與巨人的魔幻世界。」Dambo說,他十幾歲就像個rapper那樣開始寫一些自創故事、建造出一個宇宙。於是在這個最新的系列中,他將過往經歷都結合在一塊:回收利用、饒舌、自然及雕塑。

今年來到De Schorre的電音嘉年華,遊客不僅能和音樂一起搖擺數日,還能在森林小徑裡遇見這些可愛巨人們,更能攀上觀察塔,進一步感受自然的美。

圖文來源/designboom、Thomas Dambo

  •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